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绿 色 上 网

绿 色 上 网

更新时间:2024-04-28 07:38:01

绿 色 上 网21世纪是一个充满信息的时代,在这个年代里提供信息的途径也非常多,像报纸、电视、手机等,但是必不可少的也是最深受大家喜爱的途径就是互联网了吧!是的,互联网以极其丰富的内容,开阔的眼界,便捷的方式,带我们进入了一个美丽而精彩的崭新世界,使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信息。但是,科技是一把“双刃剑”有好的一面,自然也会有坏的一面,它在为我们的工作、生活、 学习和交往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被不法分子所利用,成为散布垃圾信息、传播暴力、侵犯他人权力甚至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工具。网络也给了某些同学带来了消极的影响。所以我们要增强自己的道德判断能力,学会正确别是非、真假、美丑,还要提高自己的欣赏品味,主动吸纳那些对身心发展有利的信息。加强法制意识,公民必须以合法的言行介入网络。其实国家对青少年上网出现的问题非常重视早在2001年11日便公布了《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对青少年上网提出了“五要五不要” 的要求:一、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二、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三、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四、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五、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空间;让大家一起增强网络道德规范,共同建设文明网络,绿色上网。

绿   色   上   网

上一篇: 小白兔的启示 下一篇: 信心 责任 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