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读《守在校门口的母亲》

—读《守在校门口的母亲》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5:57

母爱是伟大的。尽管在我们生存的地球上,有不同皮肤的种族,有不同语言的国家,但是全世界的母爱都是相同的!他们爱儿女的心都是一样的,都想自己的孩子活得幸福。如果缺乏了母爱的乳汁,孩子的心灵将一片荒芜。是啊!总有一个人将给予我们恩宠,有一种爱让我们心痛,这个人就是母亲,这种爱就叫母爱。母爱贯穿在人类的历史长卷里,永远奏响着让人感动、慨叹的故事和荡气回肠的乐章。今天,我也有了一则关于母爱的故事,名字叫《守在校门口的母亲》,故事讲了一件非常感人的事,使我受益匪浅。故事讲了在严冬腊月天,北风呼啸,寒气傲骨,一位来自农村的中年妇女,臂弯上挎着一个蓝布包袱。刘松仁是一位高中教师,他看见立刻跑出去问:“你怎么站在这里啊!”正要请妇女去保安室坐的时候,像是想起什么似的一下子跑进了教室。同学们最不喜欢这节作文课了,个个无精打采地趴在课桌上。老师让同学们看窗外,同学们看见外面站着一个人,一下子闹哄哄的教室变得鸦雀无声,在睡觉的也被同桌叫醒了,很多同学都流下了眼泪。刘松仁说:“今天,我们要写的就是在窗外的这个妇女,她是专门来给孩子送吃的。”说完,刘松仁立刻跑出门外,把那位妇女请到了保安室,敬上了一杯热茶。这个妇女的孩子叫:“齐飞”,在班里成绩极差,可是在这一次作文中,发挥了很好的写作水平,得到了许多人好评。这就是母爱的力量!母爱说不完,道不尽。母爱像水一样,从我们一出生,就融进了我们的血液,从此,一直在我们的体内流淌,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母爱总会跟随在身边,温暖着我们,包围着我们,因此我们要永远记住:世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爱。

—读《守在校门口的母亲》

上一篇: 我的同学 下一篇: 假如我是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