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敬佩的一个人

我敬佩的一个人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0:12

他,圆圆的脸,小小的双眼,乌黑发亮的头发。他,就是我的同学陈经纬。别看他其貎不扬,还略带口吃,但自从经过那两件事后,我深深地敬佩他。记得一、二年级时,他还是个名不见经伟的“无名小卒”。但现在他的成绩已经名列前茅。三年级时,数学老师布置了一道奥数题,我们百思不得其解,这样不行,那也不行,假设法、倒推法―――任凭我们绞尽脑汁,正确答案也好像在和我们捉迷藏,迟迟不肯现身,于是就统统跑出去玩,空荡荡的教室除了几个正在讲台上玩的同学外,只剩下陈经纬正在深思熟虑,我因为玩累了进教室休息,看见他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连声说道:“原来如此,原来如此。”我走到他身边,问:“你是不是把作业完成了?”他冲我点了点头。上课了,老师看了他的解题思路后,连连称赞:“不错不错,大家向他学习!”課堂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陈经纬也只是谦虚地笑了笑。他还很豪爽大方。记得那段时间,我一直想买一本世界名著,却没有足够的钱,又不想向爸妈要,把几个月攒起的零花钱加在一起还差三分之一,这可急坏了我,那本书可只剩下一本了呀,还不能买,就要成为他人的囊中之物了,几天都愁眉苦脸的,被铁杆哥们儿-陈经纬看到,我跟他一说,他下午立刻拿来了剩下的钱,我知道他们家并不富裕,连忙说不要,可他硬塞到我手中,跑了,所以我对这本书珍爱有加,每当我看见这本书,都会想起这位大方的好朋友。我敬佩陈经纬,更敬佩他刻苦学习,大方豪爽的品质。

我敬佩的一个人

上一篇: 漂亮的老师 下一篇: 枫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