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最好的朋友

我最好的朋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4:36

我最好的朋友

我最好的朋友

如夏花般绚烂的友情,是我的人生中最美的一道色彩。

 ———题记

“人类最正当,最伟大,最普遍的关系是朋友关系。”罗曼·罗兰说得没错,友情是我们这段似水年华中最美的一道风景。寻寻觅觅,雨季纷纷,驻足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那年夏天,我遇见了她。

遇见她,是我人生中最美的一个意外,我喜欢她那如黑葡萄般的大眼睛,佩服她那张能说会道的嘴巴。白里透红的面颊上总是甜甜地带着笑,更重要的是,我们同样是一头短发,同样带着眼镜,同样热衷于文学。

不知不觉间,我们成了最好的一对朋友。我们无话不谈,互诉衷曲。喜欢一起躺在草地上天南地北地谈花开花落,人聚人离。她伤心的时候我是最难过的,我受伤害时她也是最愤怒的。木槿树下记载了我们之间的青春年华和欢声笑语。

可是,万物都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变迁……

曾几何时,我们之间显现出了差距。她的名字频频出现在年级前几名的名单里,所写的文章不断上报。老师和同学的表扬如雪花般将至,而我,还终日沉浸在成绩下滑的阴霾中。

“雨,我的文章又上报啦!快来看呀!”她欢快如铃声般的声音,与刚刚因成绩而被老妈训了一顿的我正好相反。我瞟了一眼她递过来的报纸,看着她欢快无比的笑容,一股无名怒火骤然从心底燃起。我一直不断地向这家报社投稿,终究石沉大海,而她却……

我一把夺过报纸,将它揉碎,然后将它掷于地上不断地踩踏,我看见她眼里闪烁着的泪光,心里竟感到一阵快意。但随至而来的是后悔和痛苦,因为嫉恨,也因为失意。

我头也不回地跑开了,留下孤零零的她和被我践踏得支离破碎的报纸。我冲到木槿树下,泪水汹涌而下,心里不知道为什么而难过和痛苦。天灰蒙蒙地下起了雨,如针般砸扎在我身上。

突然间,我感到雨停了,我的头顶上方出现了一把天蓝色的伞,她站在我面前。“淋了雨会感冒的。”“欣,你”我抬起头,想起刚才那样对她,心里浮起一阵愧意,竟有些不知所措。“别说了,我都明白。以后我会帮助你的。重新振作才是最重要的。继续努力,一定会拿到好成绩。”霎那间,我又看见了她那如花般的笑容。

木槿树下,一对好朋友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雨后的木槿花开得那么绚烂,那么鲜艳。重见雨后阳光的我不禁在心里说道:谢谢你,欣,我最好的朋友!

珠海七中 初二(9)班 钟春雨

上一篇: 能英语模板4 下一篇: 我最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