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拔河

拔河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7:13

拔河 今天上午,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下午要举行拔河比赛。我兴奋极了,连午饭也多吃了点。 左等右等,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今天天气真好,阳光明媚,天高云淡。灿烂的金辉洒满了校园,高耸的教学楼上披上了金色的外套,给操场缀上了点点金光,也把我们的心照得暖洋洋的。 老师把男女生各分成两队,各派10名学生对决。同学们有的摩拳擦掌,想试试自己的力气,有的胸有成竹,好像这场比赛他必胜似的。 比赛规定三局两胜。先是男生和男生比。双方队员目不转睛地盯着系在麻绳中间的那个红结。第一组男生用力一拉,轻而易举地就赢了第二组男生。经过两场比赛男生大胜第二组男生。 轮到我们女生比了。“嘟——”一声哨响,双方互不相让,都使出了吃奶的劲儿向后拉。我屏住了呼吸,瞪大了眼睛,双手牢牢地抓住了绳子。慢慢地,我感觉绳子在向我们这儿移动。不一会儿,我们就赢了。第二场比赛,我们用尽全力,轻而易举地胜过了第2组女生。大家个个欣喜若狂,开心得又蹦又跳。 关键时刻来到了,第3局是男生和女生对决。代表们纷纷眉头紧皱,瞪着对方,还真有点“决一死战”的感觉。“嘟——”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双方队员都用尽了全力往后拉。同学们个个都涨红了脸,有的同学叫天喊地,大家都抓紧了绳子,咬紧了牙关。我一边使劲拉着绳子,一边不停地喊起了劳动号子:“姐妹们哪,加油!齐心干哪,加油!”渐渐地,渐渐地,绳子向对方移动着,我们怎么也拉不过来,我们输了。 交换场地再战。我们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个个手挨手,脚顶脚,使出了全身的力气。拔呀!拔呀!拔呀!我瞪着眼,憋住气,脚死死地蹬着地,用力地拉绳……我们女生不如男生力气大,最后还是输了。 这时,我望了一眼太阳,它还是笑眯眯的,好像在为大家欢呼和喝彩。可是这份欢呼与喝彩,不属于我们。

拔河

上一篇: 过生日 下一篇: 哀悼震区遇难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