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知识

知识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3:55

知识知识是一点一滴积累而成的,就像沙漠是由一粒一粒沙子组成的;草原是由一棵一棵青草组成的,大江是由一滴一滴水组成的……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们就开始学知识,先从“a . o . …”开始,再到拼音,再到汉字、词语、造句、文章……古时候被称为“圣人”的孔子知识渊博,拜童为师,处处学习,积累了许多知识。最终,孔子受到了天下人的敬仰。东汉时期的张衡,处处留心观察,积累知识,刻苦学习,还发明了“候风地动仪”、“水定浑象仪”、“租风铜鸟”还主张浑天伦,认为天是圆的,说出圆周率比3.16多一点。前苏联著名科学家伊林,重小酷爱读书,喜欢大自然,喜爱科学实验,童年时曾仔细观察和研究蚂蚁的生活,观察天空和星相。这一切,为他日后文艺的手法,诗一般的意境创作打下了基础。一生的创作有《不夜天》《几点钟》《黑白》《十万个为什么》等几十部脍炙人口的科学文艺著作。我们一定要学好一点一滴,为我们以后的就业打下深厚的基础。

知识

上一篇: 投钱的启示 下一篇: 好友-薛俊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