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墨盘碎了

墨盘碎了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2:43

青岛市崂山区午山小学曹孟凡

墨盘碎了

班级:四年级一班指导教师:钟群群

我有一个绿色水晶的墨盘,是我学书法时妈妈为了鼓励我,在商场精挑细选的,那墨盘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我可喜欢了。

放假了,书法老师布置我们每天要练两张作业,每天两张?太多了!今天下午我已经练了半个多小时了,才刚练完一张,而且那个永字总写不好。听着窗外小朋友在嘻嘻哈哈的做游戏,我的心似乎飞到了楼下。握着手中的笔,看着笔下歪歪扭扭的字,我心里一阵又一阵的烦燥。烦死了!我忍不住大叫一声,把毛笔一扔,再把纸用力一推,啪!的一声,只见我的宝贝墨盘掉在地上碎了,黑黑的墨汁洒了一地。顿时,我的心情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吓得脸色苍白。妈妈听到声音走过来,看到我呆呆的站在那里,再一看满地的墨汁,生气地说: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去拿抹布。我和妈妈七手八脚,好一顿忙活才收拾好。看着水晶墨盘的碎片,我的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眼泪叭嗒叭嗒地往下掉。妈妈递给我一张纸巾,说:这个墨盘碎了真挺可惜的,不过你用心练字,妈妈可以再给你买。见我用力点着头,妈妈又意味深长地说:练习书法贵在有耐心,只有持之以恒才能练出一笔好字,像你这样是不行的。

以后每当我练字想退却时,就会想起那个破碎的水晶墨盘,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便会静下心来继续练下去。

ndFragmnt

上一篇: 踮脚张望的时光 下一篇: 玩像皮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