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窗外,是温暖的阳光

窗外,是温暖的阳光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6:55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窗外,是温暖的阳光

窗,她喜欢这个美丽的名词,她更喜欢屋里的窗,那个唯一给小屋带来温暖的地方。

“咚”,父亲多半又喝酒了,她想,喝醉酒的他野蛮而粗暴。果然,她看见父亲一步一步朝她走来,她浑身颤抖着,这一次又免不了一顿苦打了,她想。男人抓起地上的棍子,狠心打在她颈部,苍白的皮肤马上显现出一道红痕。“看什么,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他大声嘶吼,“你他妈的,就是一个拖油瓶,当初怎么就不跟着你犯贱的妈一起滚。”他的眼神突然变得深邃,她知道,他在想她妈妈了,果然,他的泪滴落在地面,响起清脆的声音。他恨她妈妈,却也爱她,她想。而自己,自己对妈妈到底想念吗?她恨她,是吧?男人渐渐闭上了眼睛,像一个熟睡的孩子。

她系上厚厚的围巾,站在窗边,等一下,那,那是&hllip;&hllip;

她迫不及待的冲下楼去,眼前的女人穿着高跟鞋,打着一把大红伞,如今的她,雍容华贵,变得连自己也不认识了。女人紧紧拥抱住她,“对不起,对不起,我实在受不了他,你知道的,他一喝酒就打我,我不得已才离开家,我&hllip;&hllip;”她推开女人,是的,没有一个人比她更清楚父亲对她的残暴,可是,可是,她是她的母亲啊,又怎么能就丢下她就走了呢?女人没有放弃,她上前握住她的手,“真的对不起,不过,你等等,再最多两年,我就能和他离婚了,我拼了一切也会夺到你的抚养权,我不会再让你受苦的,相信妈妈。”女人的泪花滴在她的手上,她对妈妈的,更多的是想念,她想。楼上屋里有杯子破碎的声音,她挣脱开手,“你快走,你快走,他醒了,他看到你会打死你的,你快走。”她的声音变得倔强而疯狂。女人离开了。

后来,喝醉酒的父亲依旧会打她,而她,也变得坚强,因为她知道,母亲在窗外关心着她。那对她来说,是最美丽最温暖的阳光。

重庆市字水中学初三:高燕

上一篇: 小猴打扫屋子 下一篇: 春草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