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最后十分钟

最后十分钟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9:54

最后十分钟教室里一片寂静,只有笔尖在试卷上沙沙沙地飞奔着。突然,老师的一声提醒划过教室几乎凝固的空气:“还有十分钟收卷。”什么?我不由得打了个寒颤,全身的汗毛都竖立起来,天哪!我心乱如麻,眼前的一切,我都不知怎么去面对。我还有三道应用题,两道判断题,共五题没做!怎么搞的?前面的答题明明是抓紧时间了呀!我瞅了瞅身边,大多数的同伴似乎把题目都做完了,一个个正悠闲自得,稳如泰山。我神经质地把卷子翻了又翻,手不停地抖着,脑海里一片混乱,一时竟手足无措,手心里全是汗,额头上也渗出了细细的汗珠,我的眼睛紧盯着题目,飞快地扫了过去,一遍、两遍、三遍……但还是一片空白,仿佛周围的空气都凝固了,那只不听使唤的右手颤颤巍巍地在草稿本上写着、算着,现在的我多么想有一台电脑在眼前啊!呼——终于做出来了,我下意识地看了看手表,天哪!还不到五分钟。继续做!最后一道题:“一根绳子……”我的大脑在飞速地运转,手在飞速地比画,嘴在不停地读题,脑子里除了题目还是题目:“3.14乘以36再乘以……”“快抓紧时间!还有两分钟!”老师又催促了。不好,要上厕所了!这该死的肚子怎么现在疼啊?唉,不管了,再憋一会了。终于在最后一刻做完了最后一题。刚才还近乎疯狂的我,现在像散了架似的瘫坐在座位上,奇怪的是肚子也不疼了,根本就没有如厕的意思,只是呆呆地望着前方同学们对答案的身影,也不知是一股什么力量驱使着我,突然站了起来:“我也对对去!”我挤进人群,“喂!判断题目怎么做的?“××√√”“ok!全对!”“应用题呢?”“125.6米、884米……”“哇,太棒了!我全对!”我一蹦三尺高,在心里大声喊道:“我——赢——了!”(指导老师:吴耀祥)

最后十分钟

上一篇: 小水滴历险记_拟人 下一篇: 游 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