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妈妈的规定

妈妈的规定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5:58

自从妈妈回来后,给我设置了很多规定我在很多事情上的自制能力还是比较强的,比如:妈妈说一周只能吃一次汉堡包,两次烤肠!我每周都能自觉遵守,上周还预留了一根烤肠,妈妈说可以留到这周使用!我还是很高兴地!但是对于看电视,我就有点不能控制了,妈妈的规定是每天看电视不能超过一个小时,还设置了奖励,少于一小时,每天奖励10颗星,(这个难度很大,奖励的也很多)可我仍然不能够遵守!为此我也很苦恼,电视的诱惑太大了,什么《喜羊羊和灰太狼》,《铠甲勇士》《西游记》《我爱我家》......好多好多,看完这个还想看那个。这是妈妈的烦恼也是我的烦恼!妈妈的规定还有以下:1、吃饭时按时到饭桌吃饭,奖励2颗星。(我昨天就乖乖去饭桌前吃饭了)2、6点前做完作业,奖励10颗星,6.30前做完作业,奖励5颗星,7点之前做完奖励2颗星,超过7点就不许做作业了,即使做了,也要给撕掉。(我基本上都是6点半之前完成作业,我可不敢超过七点,别看妈妈平时对我慈眉善目的,厉害起来对我也是拳棒相加,甚至离家出走,寒假里有一次,我写字不认真,妈妈一气之下,把我的作业给撕了,我只有含着泪重新做作业)3、早晨,自己穿衣起床,奖励5颗星,自己洗脸刷牙奖励2颗星,自己吃饭奖励2颗星(这些我都能办到。凡是手动的,我都比较厉害,有时候就是懒而已)4、关于电脑:周一至周五不许玩电脑,(不玩也没有星星?)周六可以玩一个小时,但是只能在上面画画,不许玩游戏,周日可以玩一个小时游戏。(我本来以为我不玩游戏会很难受,可是坚持了三个星期了,我竟然都能自觉遵守呢,这要归功于姐姐,因为这个规定是针对我和姐姐我们俩的,姐姐能够遵守,为什么我就不能遵守呢).......一颗星,可以换一角钱,得到的钱可以自由支配,平时可以买奶,买小的文具,(平时这些东西都是妈妈买的,现在我要自己花自己的钱买了,不过我也很高兴,毕竟这是我自己挣的,昨天我和妈妈在广场玩,我就用我的钱给我和妈妈一人买了一包奶,特别自豪呢)现在,妈妈也把姐姐加入到她的规定中来,我和姐姐互相监督,姐姐信心十足,我也不会落后的!

妈妈的规定

上一篇: 捉蚂蚱 下一篇: 除夕之夜看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