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和蝉

我和蝉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7:22

每年暑假,我有大半时间在老家,因为哪里有我最爱听的音乐。我的好伙伴大歌唱家蝉。 赤日炎炎,房前屋后的柿子树、桂花树、梨树、桃树,还有两棵参天银杏树,像建筑物一样站立在阳光下,一动也不动。忽然,阵阵美妙的歌声从林子李传来,一声领唱,一阵大合唱,几步轮唱。阵阵歌声给这炎热的夏天增添了色彩,我陶醉在这美妙的音乐中。带着兴奋的心情,顺着它们的歌声,拿着一个早已准备号的网袋,蹑手蹑脚地爬上了柿子树,躲在树丫后面,两眼瞄准目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袋口往前套去,一只蝉很快成了囊中之物。一个中午,我连续捕获了六只,真是战果辉煌。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放在空调房间里,一心想让蝉儿们过上好日子,可是它们似乎并不开心,说什么也不开口欢唱,呆在那里丝毫不动。我好奇地抓起一只仔细观察,它的眼睛像两颗花椒籽般,又亮又黑,共有六只细长的脚,翅膀像两把扇子,盖住身子。上面有美丽的图案,光亮润泽的斑纹。肚子一呼一吸,不停的抖动。触角有一道道白色光环,整个身体呈棕黑色,浑身像涂了层油似的,真可谓是天然的艺术品,令我爱不释手。 我再去看看林中的蝉,闷闷不乐地,走在乡间小路上,无意间发现了地面上的蝉壳。啊,原来蝉也像蛇一样,是脱壳的。傍晚下了场雷雨,雨过天晴,天空挂起一道彩虹,林中枝繁叶茂,苍翠欲滴,我打量着每棵树干,突然发现了一只金色的蝉沿着柿子树往上爬,爬到一个树枝丫上,用细脚勾住了缝隙不再前进。我目不转睛地看着蝉,只见它使劲地抽搐着,慢慢脱下层外衣,这就是我从地上捡到的蝉壳吧!我仔细端详着蝉衣,它薄如纱,带着点灰色,晶莹剔透,闪闪发光。

我和蝉

我无精打采的回到了家,妈妈说这蝉衣可是药材,既能透疹,又能治破伤风,在炎热的夏天,给人们带来欢乐的歌声。听了这番话后,我情不自禁的把蝉取出,放回自然,迎着夕阳展开翅膀,悦耳的歌声在林子里回荡。

上一篇: 多么惭愧的我啊 下一篇: 写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