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热闹的婚礼

热闹的婚礼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9:03

今天早上,我被一阵热闹的锣鼓声从美梦中惊醒。我急忙爬下床,连衣服也顾不上穿,就拉开窗帘打开窗户探出脑袋,看见了一支中年妇女的腰鼓队正在打腰鼓。哦!原来是邻居陈奶奶家今天嫁女儿,请腰鼓队来助兴。

热闹的婚礼

我赶忙穿好衣服,顾不上洗口、洗脸,疯着头发来到她家门口,她家门口已经围满了看热闹的人群。我从人缝中挤到最前面观看,打腰鼓的中年妇女们,个个身着粉红色的舞服,腰上挂着个红色腰鼓,双手拿着系着红彩带的小木棒,面带笑容边跳边打腰鼓。

这时,迎新娘的婚车来了,门前放起了鞭炮,清脆的鞭炮声“辟哩叭啦”地炸响了,像千颗万颗玉珠掉进玉盘中,我用双手捂住耳朵,眯着眼睛歪着脑袋,生怕鞭炮炸伤了眼睛。新郎手捧着鲜花,昂着头对着窗户大声喊:“老婆,我来了!”然后就三步并作两步,大步跑上楼去,围观的人们都哄笑起来。腰鼓队的领队,大声吆喝道:“打腰鼓的婆婆个个长得美,鼓也打得好。陈家的女婿上门了,红包要给足,赶快把糖烟来洒,不然就莫开那个门。”人们边笑边鼓掌。腰鼓队边跳边打鼓站成了两排。不一会儿,新郎抱着新娘下楼来了,人们簇拥着她们走向花车,新娘身穿雪白的婚纱,头戴鲜花像个仙女,真漂亮!新郎望着他美丽的新娘,傻笑地都合不拢嘴了。邻居家3岁的小弟弟,围着花车蹦来跳去,高兴地手舞足蹈地说:“等明天我长大了也要取媳妇。”人们听了都哈哈大笑起来。

这时,人群中不知道是谁在说:“送走了一个漂亮姑娘,又多了一个幸福家庭。”

上一篇: 车上的笑话 下一篇: 三代人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