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听爸爸讲他的童年

听爸爸讲他的童年

更新时间:2024-04-28 07:34:06

爸爸给我和弟弟讲起了他的童年:在他们那个年代,一个大家庭中往往有很多人,吃一顿饱饭只是他们的梦想,一天到晚都得帮做家务:放牛,割草……穿一件新衣服,一条新裤子,一双新鞋子只能是他们的奢望。他们常常是光着脚帮大人做事,但他们从没有叫一声苦,喊一声累。 在他们那个年代,上学只用交几块钱学费,一碗面条只要8角钱,看到这些数字,你也许会毫不在意:不就是几角钱,几块钱吗?我也有。但这只是你现在的状况,要知道他们那时候往往就是因为这几块钱,好多人都读不上书,好多人都吃不到面条。 听完爸爸的叙述,我和弟弟笑了:原来爸爸小时候也挺淘的,但他的经历又给了我们需都思考:我们现在常常抱怨这不好那不好,却没有考虑我们自己的原因,如果在爸爸那个年代,有我们现在这么好的生活条件,那可真是求之不得了。我们真的是生在福中不知福,与爸爸的童年比起来,我们的童年更加五彩缤纷了。在现在的学习环境中,我们完全可以好好的学习,没有理由来抱怨这不好那不好。

听爸爸讲他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