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家乡的泉水美

家乡的泉水美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2:21

我爱“甲天下”的漓江水,也爱秀灵诱人的西子湖,但更爱家乡天水的泉水。因为我身在其境,深深感受到了家乡泉水的美。天水的得名与水也有关。传说,一天夜里,天空中雷电交加,随着一道金光闪耀,地面裂开一道大缝,只见天上河水直流而下,流入大缝中,形成一个湖。当时人们想湖与天河相通,就叫它“天水郡。”天水的名字就这样产生了。天水有个名泉,叫“飞翠流玉马跑泉”。马跑泉也有个奇特的传说:唐朝尉迟敬德将军带兵日夜行军。一天,他们来到马跑泉所在的地方,此时天热干旱,人渴马乏,这时,将军战马好像通人性,前蹄用力刨土。奇迹发生了,一眼清泉出现在了士兵们的眼前,他们赶快跑过去喝。因此,人们叫它“马跑泉”。天水还有个名泉叫玉泉,玉泉在天水城北的玉泉观内。山上绿树成阴,山旁有一眼清泉清澈无比,并且可以治病,称为“玉泉。”这个道观,就以泉来起名,叫“玉泉观”。说起天水的温泉,就更加让人向往。它闻名省内外,水温常年保持在40度左右。适合游泳、洗澡,可以强身健体。洗完以后,皮肤摸着滑溜溜的,感觉清清爽爽,非常舒服。每年来的五湖四海的宾客可多哩!温泉位于天水市麦积区的街亭,处于两山之间的一个峡口。现在是春天,去温泉就会看到山上的树木抽出新的枝条,各种各样的花姹紫嫣红,绿油油的小草伸长了身躯,随风舞动。山下有一眼泉水在山间流淌,不慌不忙地向前流去,像奏着一首春天的赞歌!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泉水,爱她的美,爱她的奉献,爱她的辛勤,爱她的滋味,爱她的清澈、纯洁……评语:小作者善于变换观察角度,从天水名称的由来到“马跑泉”、“玉泉”、“温泉”的特点,布局合理,层次分明,并运用民间传说和拟人的手法加大了天水“泉水美”的力度。

家乡的泉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