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剩下的旅途

剩下的旅途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4:51

生活是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将得到什么。也只有尝试之后才会知道是苦是甜。习惯于挥霍父母亲的辛苦;习惯于浮华喧闹的街市;习惯于另类的自己;习惯于……过后,才能发现自己并未麻木,才知道还有未来,还有更长的人生旅途。是的,正如我读过的一句话:“开始的开始,我们在挥霍,所以我们很快乐;最后的最后,我们在流泪,因为我们后悔;只留下中间的中间,我们唱着歌挥霍的走过。”我发现这句话很适合我。上帝随时会取走你最好的东西,以提醒你得到的太多了,当我在无意识信手翻看一下高考例卷,知道自己快崩溃了。也许是自己以前得到过太多的快乐了,第一次这清醒的认识自己,第一次学会迷惘、彷徨之类的词语。我不知道剩下的旅途还有多少,也不可能知道,曾经试图幻想成为达尔文、麦哲伦、曹雪芹、莱特兄弟之类名垂千秋的伟人,可总不能再次提出人是由猴变的吧!当然也不会证明一些“地球是圆的”之类的幼儿常识。更不屑于呕心沥血,劳累终生,“一把辛酸泪”只换得“满嘴荒唐言”看了连自己都想睡觉了。至于让飞机离开地面,试过很多次,但从未成功过。诚如莎士比亚所说“最卑微的工作往往指向最崇高的事业,需要用艰苦卓绝的精神去忍受着。”我想我没戏了。独自一个他人坐在角落里思索着,不经意的看到一只蜘蛛在织网,这时一阵风吹来,乱断了还没有完成的网,我想这时它该换位了吧。它竟等待风停后,再次重织起来,结果当然和第一次一样,我以为它要放弃,谁料想它如此重复5次,终于完成新家了。于是,我拾起书本,让自己在未来旅途上多一点快乐,莱特兄弟也曾说过,他对于未来没有把握,但他们充实现在。不是幸运之神不肯垂青于你,而是当不幸降临在你的身上时,你却忘了重新站起来了。命运不会随便肯定你的选择,岁月也不会轻易鉴定你的历程。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吧!让自己有个充实的人生旅途,也许,过程是苦的,但结局一定美满,即便未必也无悔。因为我们充实的过完每一天。剩下的旅途不会再被挥霍了。

剩下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