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她是我的榜样

她是我的榜样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8:19

她是我的榜样六二班,陈雨禾 她是中国女排中的一员,在中国知名度很高的运动员,她在场上的位置是接应二传,也许你已经猜到了她的名字,没错!她就是绰号叫“大炮”的周苏红。 故事还要从2007年说起:周苏红是中国女排的接应二传,汤淼是中国男排的接应二传,两人曾经同时在赛场上拼搏,2007年,28岁的女排队长周苏红与25岁的男排主力汤淼结为夫妻,但是在2007年6月的一天,汤淼随队到俄罗斯参加比赛,但不慎在训练中意外摔碎颈椎。 在汤淼意外受伤后,周苏红并没有哭,她在博客上写下了这样的话: “我们无法阻止灾难的发生,但是当灾难发生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坚强!《阳光总在风雨后》是我一直喜欢的一首歌,也是我一直信奉的一个信念,所以我相信这次也是一样!锤锤(汤淼小名)一定会好起来的! 希望是美好的,但是诸多的困难却实实在在的摆在眼前。如何让美好的希望能够实现,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珍惜每一天,把握每一天,做好每一天,不到最后,绝不放弃。” 是的,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每个人都要经历风雨,有的人选择了软弱,还有的人选择了坚强,以前,我认为坚强只是个顺嘴说着玩的一个词而已,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坚强这个词真正的含义,遇到困难,面对灾难,不抛弃,不放弃,就是坚强。是周苏红坚强的故事,让我明白了面对困难,选择坚强的道理。 周苏红是我的榜样,她面对灾难,乐观面对,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学习吗?

她是我的榜样

上一篇: "昙花一现"的我 下一篇: 那个丫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