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该怎样留住您的爱

我该怎样留住您的爱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3:31

刚吃过早饭,妈妈就打来电话,说爸爸到家了。说实话,心里有点矛盾:想赶紧见到爸爸,却又没有勇气见他!怕自己难过。一年没有见面了,现在的爸爸不知道是什么样子?会很颓废吗?还是一如往昔的那般精神?

我该怎样留住您的爱

带着对爸爸现在摸样的揣测,我搭了出租立即就赶了过去!下了车,爸爸妈妈已经等在了门口,远远地看去,爸爸的头发稀疏,很短,像是剪了头发刚长出来没多久,胡子也长长了不少。爸爸从来都是个爱干净的人,不会让胡子长长的。我心里明白,一定是这几天精神状态不好,他憔悴了不少,往日精神抖擞的爸爸不见了,此刻的他似乎老了很多,是憔悴了!

我强忍着快要溢出的眼泪,笑着过去打招呼!我在车上已经想了很多,我一定不可以在爸爸面前掉眼泪,不能让他有压力,让他心里难过!其实,作为父亲的他,何尝不知道自己的女儿,是在安慰他,可他还是笑容满面的接着我!一个上午,我都不敢提及他的病情,生怕惹落了自己好不容易隐藏的眼泪,更怕触痛爸爸的伤口!我看到妈妈一直低着头,不怎么说话,我知道她心里难过,于是,我拼命地找话题,东扯西拉,想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分散,不要往悲伤的环境中带。

只是,现实永远都是现实,掩饰的再好,总有被看穿的时候!爸爸终于还是开口了,他让我们都不要难过,他想的很开,不在乎的!他抱着很乐观的态度来对待他的病情!我突然语塞,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想了一大堆的话想来劝他不要胡思乱想,被他的一席话,我变得不知所措!爸爸是个何其乐观的人,什么大场面没见过,什么大道理他不懂?我心里想的什么他都说出来了!我已经说不出任何话了……

我说:“爸,我想和你去散步!”

“恩,好!”

记忆中,从来没有和爸爸出去散步过,我们之间总是聚少离多,即使在一起的时候,我也从来没有和他一起去过什么地方,好好地聊过天!此刻,我好想和他一起出去走走。在这些我不知道走了多少遍的街道,从来没有我和爸爸共同的足迹,现在,我好想留下些什么……

我挽着爸爸的胳膊,慢慢的跟着他的步子,一步一步的往前挪动,因为每一步,都觉得走得好沉重!我从来都不知道,挽着爸爸的胳膊是这样的幸福!我也终于体会到旁人看我们的眼神,一如我以前看别人一家人出来散步的眼神。

我们来到现在县城最繁华的购物广场,因为圣诞节的即将来临,到处张贴着圣诞老人的头像,每间商铺门口都置办了圣诞树,圣诞树上挂满了白色的雪球,帽子,到处弥漫着圣诞节的喜庆。我多么希望,这是一次很平常的散步,父女俩开开心心的逛街,购物,分享着别人的快乐,自己的幸福!可是,看着这样的场面,我却越发的心情沉重。

爸爸说累了,想休息会!我们便找了超市门口的凳子坐下,刺耳的音响在头上方疯狂的演奏,爸爸似乎不觉得刺耳,我看向他,他正望向对面的广场中心。好热闹!小吃摊上,生意真好,客流不断!买衣服的人在对面的名牌店里进进出出,还有过往的行人,三五成行,或亲密无间的情侣,或叽叽喳喳的好姐妹,或幸福的一家三口。小女孩手里攥着氢气球,满脸的童真,似乎觉得爸爸妈妈就是她的全世界!这一切,在我的眼里突然变得很美好,我从来逛街,都没有去看过这些画面,只是匆匆的买到自己需要的东西,然后匆匆的离去。

爸爸此刻在想什么?他一定也是在欣赏这样的一幕幕,他一定觉得这世界原来这么美好,他一定对这个世界充满了留恋,不舍!我好想和爸爸在这里照几张合影,我们从来没有在一起拍过照片,可是,摸了几下手机,我始终没敢拿出来,怕爸爸以为我是在为了以后留念……爸爸啊,你可知道,女儿此刻眼里强忍的泪水?我多希望,时间就此定格在这样美好幸福的画面,让女儿就这样一直挽着您的胳膊,一直走一直走……我还可以再挽着您多久?时间突然变得奢侈,每一分每一秒都重重的敲击着心脏,我无法呼吸了……

夕阳即将西下的时候,我还是这样挽着爸爸的胳膊往回走,一步一个脚印,我踏着心痛,享受着这奢侈的父爱,和爸爸回到了住处!我真的不想回去,可是家里还有宝宝要照顾。我说,爸爸,过几天我还来!爸爸用力地点点头,要我赶紧回去,怕赶不上末班车……

我用力的向爸妈挥挥手,努力挤出的笑容,一转头,眼泪就倾泻而下……

上一篇: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下一篇: 寂寞的云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