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读后感作文 > 选读推荐 > 《三体》

《三体》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1:31

终于算是把三体看完了。最初接触到这本书。是老邱推荐给我的。可以说老邱给我推荐的时间恰恰好。恰好是在那个最不纠结的时间点上。即1和2看完以后时隔不久大刘就出版了三体3。等待3的期间又看了刘慈欣其他几部长篇,诸如《球状闪电》,《超新星纪元》。还在学校的时候就收到了老邱给我邮过来的三体3。不过我连封面都没有拆。我知道在那样的心境和环境下是不太适合看这本书的。回家之后一点一点把3看完。然后回头又把1,2,3完整连贯的看了一遍。刘慈欣所给我带来的那种震撼和思考已经不是用言语能形容的了。感觉在大刘的带领下直接走到了宇宙的尽头。引用《死神永生》中的一句话:那一刻,沧海桑田。 三体1中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叶文洁,很少有什么小说里我是最喜欢主角的。但她却是个例外。她特有的那种女人味。当然不是平常所说的那种。而是。怎么说呢。像母亲的那种感觉。尤其是她微笑着把她的孩子(包括杨冬和地球文明)送上断头台的那种神情。黑暗森林中最喜欢的人就是章北海了。但是最后他却慢了一步。当时我的感觉就是被大刘狠狠的摆了一道。但随即就释然了。在剩下的三秒钟时间里,章北海转向东方延绪的方向,竟笑了一下,说出几个字:“没关系的,都一样。”死神永生中最喜欢的人就是维德,他和楚轩一样拥有无上的决断力。但他的决断,多了一种残酷和戏谑在里面。而楚轩的决断却有一种平和和淡然。仿佛一切本该如此。仅凭三体人为维德画的那一条直线。他就当之无愧魔鬼的称号。那一句,只送大脑。更是经典中的经典。而整部三体中。我觉得最合我口味的还是***。原本想把他排在三体1中。但是想了想。无论是1还是2里。***这个人物都无比的鲜活。可以说***贯串了1和2。罗辑则贯串了2和3。***说:操!真他妈的黑。黑。代表背叛的黑。黑暗森林的黑。所谓dad nd,是你知道这是条死路还是无法回头,只能走下往。直到看到那堵墙,无穷长,无穷高。 真想看一眼十维的宇宙。哪怕只是一眼………………

《三体》

[《三体》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