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风雨惊起孩提梦

风雨惊起孩提梦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2:05

冬令的风雨真的很冷。

风雨惊起孩提梦

望着墨色的天空,风凛冽地携起雨水便向我扑来,我似乎怕了,一痉挛,抽回头,缩紧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身子,快步窜行,试图躲避风雨。

这一年,好风好雨,日子平和,学校主办开展“元旦文艺汇演”。我班有个节目,而我正是那小品戏子中的一员。由于一个误传的节目筛选通知,我得以夜间一个人在风雨飘摇的校园小径上行走。一阵冷风卷来,我不禁寒颤。

好冷的天气,恐怕要下雪了。过几天就是圣诞,记得04年的圣诞是下了雪的。人们说,雪是大自然送给孩子们最美最丰盛的礼物。“孩子”一个多么美好而可爱的名词,过了春节我就十七了,或许我已与它永别。但我似乎有太多的留恋,总在一个人时想着自己还是个孩子,然后真就像个受伤的孩子缩紧了,害怕着就要流泪。我曾一次对朋友说:“我们都还是孩子。”他笑笑。

风雨飒飒,飘洒我的全身,我想:“冬天了,快过年了吧!”缠绵细雨阴暗悱恻从我心间钻过,童年的记忆浮上心头。不知什么时候起,我就那么喜欢回望“孩提时代”;也不知什么时候,我就会是男子汉大丈夫,那时我不必再害怕什么。

韩寒说:“回忆可以删掉一些不必要的或必要但不要的东西”。也不知我的记忆里删掉了什么,也许正因什么也没被删掉,我的某些思绪才会滞留在童年。童年呵!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冰心这么说。童年是梦,但真实而美好,我们真切的经历了,才会真诚的微笑哭泣。

童年是无忧无虑的。但我并不记得自己的童年过的有多欢乐和精彩,却总又有种难以割舍的情愫。或许我与它永远同在,因为在父母的心里我们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可也只是在父母心里!

孩子,我怕过了十八岁,在记忆中真的只是梦。那时我不再期盼落雪,不在掰着手指等过年。我唯一做的也许就只有拼命往前攀爬。真希望像彼。德潘一样是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但我不想一个人待在永无岛上。因此,我正在一点点长大。有人说,回忆中的道路总是惊心动魄的。可我并不这么觉得,或许是我的人生刚起航的缘故吧!

“他们说人生一场戏,又何必太认真”,歌这样唱。但我无法做到把人生当作游戏,面对人为的现实,我很痛苦。可苦中又掺杂着些乐趣,许是因了这些乐趣,我才得以抱着希望生活下去。

风继续刮,雨不停落,我在风雨中不停的做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