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9:14

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乡

自古以来,瓜洲就是被文人墨客的喜爱之地,这里还有着千古名句: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这里环境优美,景色宜人。

有京杭大运河从这里穿过;有万里长江从这里跨过;有千亩绿树成荫的森林公园坐落在这里;跟让人骄傲的是这里有有中国第一桥——润扬大桥。它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更是我们瓜洲人的骄傲。

说到润扬大桥,那是人人皆知,它那雄姿真的会让你赞不绝口。润扬大桥是由斜拉桥和悬索桥组成。全长有1490米。在桥的下面,有无数个巨大的桥墩实实地托着桥身,横跨在江面上。正桥上,笔直的路灯,就像是在等候着首领的检阅一样,整整齐齐的排列在那儿。

清晨,来到瓜洲汽渡口,你会看到江面上升起了一层如沙一般的薄薄的雾气,透过雾气,你隐隐约约的看到整个桥一条长龙穿着少女的嫁衣躺在江面上还没睡醒。太阳慢慢升起,大桥也从睡梦中醒来,开始了一天的繁忙。汽笛声,卡出声交织在一起,就好像是几只小鸟叽叽喳喳地唱着动听的歌曲。大大小小的车子在桥面上奔腾而过,来来往往,川流不息。

夕阳斜照,转眼间傍晚已来到,一直在休息的路灯开始忙碌了起来。桥面上车子照样来来往往。车灯、路灯连在一起,宛如一条火龙从天而降。风,还是那样刮着,车子还是那样的进行着,劳动一天的人们已经睡了,润扬大桥还在那儿忙碌着&hllip;&hllip;

这就是我的家乡——瓜洲。

扬州邗江实验小学四年级:陈子鸿

上一篇: 春暖花开 下一篇: 我爱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