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观察蚂蚁

观察蚂蚁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0:49

星期天的下午,天色渐渐暗下来,空中乌云滚滚,大风像发怒的狮子疯狂地呼啸着,树上的枝叶“沙沙”作响。我连忙加快脚步,一路小跑往家赶,刚走到楼下,发现了密密麻麻的一群小家伙——蚂蚁们正在一个挨着一个搬粮食呢!我不由自主地站在蚂蚁窝的旁边,蹲下身子仔细观察起来。 在这阴沉沉的天气里,我看到蚂蚁们正在协力合作,将食物搬到更高的地方,想要躲过一场即将降临的灾难。蚂蚁们有的背、有的拉、还有的推,在这条搬运道路上,不停地来回。有时年幼的小蚂蚁背不动了,就停下来休息休息,成年的大蚂蚁就赶过来连推带拉,把粮食运进洞;年老的蚂蚁搬不动了,旁边的一些年幼的蚂蚁或成年的蚂蚁就帮它搬。这时,我丢了块手中的面包渣,一只小蚂蚁发现了,它兴奋极了,就不停地挥着触角,好像告诉伙伴们:“快来呀!快来呀!这儿有一块更大的食物。”不一会,一大群蚂蚁就来了,它们把那块面包渣叼了起来,走走停停,经过漫长的道路,终于搬回了家。我不禁赞叹:“好一个团结互助的大家族!”蚂蚁这种团结、友爱、协作、奋斗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生活中这样的“宝藏”还很多,只要我们平时细心观察,多动脑筋,就能取得出人意料的收获,更重要的是还能增长知识。

观察蚂蚁

上一篇: 跟头给我的启示 下一篇: 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