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三个瓶子和里面的水

三个瓶子和里面的水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1:28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三个瓶子和里面的水

今天,妈妈叫我收拾家里的矿泉水瓶,好拿出去卖了。在这过程中,我找到三个一模一样的矿泉水瓶子,只不过里面装的水多少不一样,我给它们起了个名字,分别叫1号、2号和3号,当然,瓶号越大,里面装的水也越多。通过这3个瓶子,我还做了个有趣的实验呢。

当我不小心把1号瓶摔到地上时,我发现这一个个普通的瓶子也能发出许多种有趣的声音。我摇了摇这几个瓶子,原来我以为装水最多的3号瓶发出的声音最大,后来我发现,发出声音最大的居然是装水最少的1号瓶。这是为什么呢?我仔细琢磨了一下,应该是瓶里的水少,水的流动空间大,发出的声音自然就大,而2、3号瓶呢,水本来就多,流动空间少,发出的声音当然就小了。

这个道理我明白了,你呢?

长春市第一实验银河小学四年级:薛雨坤

上一篇: 假如我是水 下一篇: 我的书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