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童年不同样

童年不同样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8:50

改革开放30年来,变化是非常多的,比如说:医学方面,科技方面,,经济方面,还有旅游方面。变化快得都说不清了。可是改革开放30年来,大人小时候和我们现在的童年也是大不一样。我先说我妈妈的童年时刻。我的妈妈的童年是在农村度过的,那时的读书环境很差。教室就是一间用泥巴和石头盖成的面积不大的小屋。妈妈每天早上4,5点就起床,走2,3个小时的山路才能到学校。放学以后又要做作业,又要做家务,比如:喂猪,割猪草等等……十分辛苦!有时间,也只能玩什么打弹珠,踢毽子,跳皮筋什么的。不过妈妈那时候也认为是很好玩的。那时,妈妈家里很穷,只有每年过春节的时候,才会得到一个很小很小的气球。所以妈妈的童年在我眼里是很痛苦的,很艰难的。而我的童年更妈妈的童年的不一样,完全是有天壤之别! 我的童年是丰富多彩的。我就先说一下我的玩具吧,那玩具堆得满柜子都是,芭比娃娃,哆啦A梦,嘻哈猴呀,多得不得了。无聊的时候还可以看看电视,打打电脑,再出去玩玩游戏,可好了!上学的时候坐车一会儿就到了。而学校也是漂亮,崭新地大楼房,环境十分良好,优美,舒适。自己家的样子也是很美丽了。现在小孩穿得也是很时尚,有时比大人穿的还好呢!不过现在孩子学习也是很紧张,一到周末,那补习班里就涨满了人。补习的内容有很多:语文,奥数,英语,美术等等。早上,中午,下午都排满了许许多多的课程。哎,都是为了提高学习成绩呀!不过现在的小孩的生活要好多了!现在的生活真的好幸福呀,生活这么美好!我真为自己生在中国而感到自豪,骄傲呀!

童年不同样

上一篇: 春娃娃 下一篇: 孤岛事件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