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不要和毒品交“朋友”

不要和毒品交“朋友”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3:26

在150年前,英吉利人将大批的鸦片运到中国,这样就揭开了中国近代史屈辱的一页。人为了吸毒,有的把全家的财物都卖光;有的抛妻离子;六亲不认。毒品这恐怖的魔鬼,不知夺去了多少瘾君子的生命。

不要和毒品交“朋友”

毒品一般可以分为传统毒品:鸦片、海洛因(俗称白粉)、大麻……和.新型毒品:冰毒、摇头丸、K粉……毒品的危害一种比一种大:毒品可以让身体器官严重受损,一般吸毒者比正常人的年龄要减少十几年寿命,而且患艾滋病毒的几率比正常人高出35.5%。吸毒时,人会神志不清,会随着音乐节奏摇动自己的身体,甚至丧失理智。

去年,我同学的叔叔,因为滥用毒品也没有工作。吸毒需要毒资,就向他的亲戚要钱。但是亲戚们都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他,他竟然把自己关在房子里,烧了房子又把自己的一只手指割掉。幸亏被人救出来。后来,亲戚都怕他再做傻事,就顺着他的意思给钱他。不过我觉得,你要救他并不是给钱他,是要把他送去戒毒所。

为了吸毒人竟然可以失去理性、亲情。我表姐的爸爸也吸毒,他没有工作,自然就没有钱。因为没钱,他竟然把他父母辛苦种出来的稻米,贱价变卖,换来毒资。把钱用光了就想把自己家的电视卖了,但是表姐不同意,就跟他争吵起来。没想到的是,丧失理性的他竟然打他的女儿,而且他又不供表姐读书。长时间被虐待的表姐就弃家而去。最后,这个不负责任的爸爸还是被警察捉走了,这真是一个家庭悲剧。

吸毒的人就等于被死神捉住你的手脚,没有还手之力,一切都让死神控制,毒品这幽灵会使社会不稳定;让家庭不和谐;让更多的人才逐个毁灭;让无数幸福家庭支离破碎。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把毒品这魔鬼赶出这个世界,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和谐、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美好!

因此我们绝不要和毒品交“朋友”,因为他只会将你抛下无底深渊!

上一篇: 歌声与掌声 下一篇: 迷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