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许个愿送给你

许个愿送给你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6:06

我有一个愿望要送给你,希望你能像我一样每天高高兴兴去上学。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和妈妈正走在去商店的路上,远远看见一群人围在一起,还交头接耳地议论着。我很好奇,拖着妈妈也跑了过去,眼前的你让我惊呆了:个子矮矮的你,比我还小,正在不停地做着超难又单一的杂技表演给路人看,旁边放了一个杯子,里面可怜地躺着屈指可数的几枚硬币。这时,我听见旁边的人都在窃窃私语:“这个小女孩的父母怎么舍得让孩子做这种事?”而是“小演员”的你脸面苍白,没有一丝笑容,面对别人的指指点点和议论只是麻木。我不懂,同样是小女孩的你,同样会表演的你,却和我电视上看到的其他小女孩不同。电视上的小女孩表演完节目后,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用最天真的姿势向鼓掌的观众表示感谢,她们眼中充满了骄傲和喜悦。想到这里,我的同情心一下子涌上心头,连忙让妈妈给我十元钱,放进你那破旧得不成样子的杯子里。你看见了,连忙一边给我们磕头,一边对我们说着“谢谢。”而我却在你的麻木背后感受到了你的感激和羡慕。 好可怜的你!这么小,这么冷的天,却一个人天天在街上卖艺,而不去上学。我不知道什么原因会让你这样,可我知道每个孩子都希望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有一个温馨的家庭,每天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去上学,和同学一起快乐地学习,快乐地玩耍。我希望你也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上学的时候上学,玩耍的时候玩耍,不要再到大街上卖艺。我相信这也一定是你的心愿。

许个愿送给你

上一篇: 遥不可及 下一篇: “坚强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