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苏教版第六册第一单元习作(3篇)

苏教版第六册第一单元习作(3篇)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5:00

孙小圣到此一游 一天,小猴孙小圣和小熊乐乐一起去公园游玩。公园里风景如画,令它们心旷神怡。来到小河边,孙小圣一下子蹦到了河边的石头上。小熊乐乐看见了,赶紧喊:你不要站在那块石头上,这样很危险的,快下来吧!小猴孙小圣听了,乖乖下来了。它们走呀走呀,来到一个小亭子里。小亭子刚刚粉刷过。小猴孙小圣见了,高兴极了,自言自语地说道:啊!这么好的地方,我应该题个字再走。再说,我的祖先孙大圣也题过字呀。说完便从衣兜里掏出笔,写上了孙小圣到此一游七个字。小熊乐乐看见了,连忙制止,说:快下来,不能乱写乱画!孙小圣固执地说:这个没关系。小猴下来以后,小熊严厉地批评它:乱写乱画破坏了环境,是不文明的行为,别人看了会不高兴的……小猴知道自己错了,惭愧地低下了头。最后它找来抹布擦掉了自己写的字。 简评:能够仔细观察图画,在看懂图意的基础上合理想象。故事情节完整,句子生动。 指导、点评:朱维山 小猴和小熊 青岛市唐山路小学三年级一班 林泓 邮编:266041 一天,小猴看到小熊,就跑过去说:我们一起到山顶玩吧?好啊。小熊答应了。他们一起高高兴兴地爬山。 来到山顶的凉亭里,小熊正在往山下看风景,小猴灵机一动,爬到了凉亭的柱子上,写下了孙小圣到此一游七个大字。小猴写完了,心里很高兴。这一幕让小熊看到了,马上跑过去对小猴说你不能在这里乱涂乱画。你在这里乱涂乱画,你高兴了,可是别人看到有这些字,却不高兴了。 小猴脸红了,赶忙擦去这些字,低着头对小熊说: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乱涂乱画了! 简评: 能够仔细看图并展开想象,习作故事情节合理有趣,描写语言动作神态具体生动。 指导、点评:朱维山 孙小圣和熊笨笨 青岛市唐山路小学三年级一班 王贤达 有一只小猴子叫孙小圣,有一只小熊叫笨笨,它们是好朋友。有一天,孙小圣和熊笨笨一起去公园玩,它们一路玩着闹着,高兴极了。 走到了一个小亭子里,小猴看到风景优美,想留个纪念,就找来笔爬上小亭子的柱子写下了孙小圣到此一游几个字。 熊笨笨看见了,说道:你这样多不文明,快把柱子上的字擦掉。孙小圣不答应。熊笨笨说:乱写乱画破坏环境,你不擦去这些字我就不理你了。孙小圣知道自己错了,惭愧地低下了头,最后把柱子上的字擦掉了。 简评: 能够看懂图意并展开想象,具体写出了小猴小熊的动作语言心理活动,故事完整,比较有趣。 指导、点评:朱维山 朱维山作文博客http://blog.sina.com.cn/zws QQ:337862875

苏教版第六册第一单元习作(3篇)

上一篇: 人间处处有真情 下一篇: 姐姐,我真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