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水的命运

水的命运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5:28

水的命运海曙孙文英小学603 陈斯源水龙头在不断啜泣着,水不情愿地从管子里滴出来,一滴、两滴……滴在那长着青苔的石板水斗里,水声如泣如诉,是隔壁叔叔用完水匆忙中忽视了这个细节,使得水龙头像鱼刺卡着嗓子般难受。远处走来了一位妈妈,她拿着搪瓷盆,走进这水龙头,推一推开关,水很流畅地淌了出来,飞快地奔流着,仿佛要倾诉刚才的痛苦,水很快地充满了搪瓷盆,那妈妈果断地关住水龙头,水龙头被紧紧地锁住了。妈妈用力地端起搪瓷盆,水被惯力泼出来,洒在地上,妈妈疾步如飞,也许家里还烧着锅呢!一路走,一路洒,水洒下来形成一条水线,像一个无限延长的省略号。水泥地飞快地吸收着额外的滋养,靠着这样的滋养,它肥沃地长出了青苔,这和大西北龟裂的土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许水泥地不知道,它刚刚吸收的水分就是大西北的黄土地一天的用水。也许那妈妈也不知道,她刚刚不屑一顾洒下的水正是大西北的妈妈一顿饭的用水。一个孩子渐渐走近了这里,那是一个勤劳的孩子,他拿着一把拖把。费力地把拖把甩进水斗里,然后把水龙头开到最大,自己拿着拖把的一头,在水斗里胡乱杵着,水咆哮着冲下来,遇到拖把往四处溅开,杵了一会儿,水斗的旁边湿了一圈,那孩子关掉水龙头,又把拖把甩下来,水珠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又掉落下来。孩子拖着湿拖把往外走,拖把在他背后划过一条无限延长的破折号。拖把也许不知道,大西北的拖把能洗这样美的一个澡简直是天方夜谭;那孩子也许不知道,刚刚溅出来的水正是大西北的孩子走在干旱缺水的土地上的救命水。那水龙头也许不知道,在大西北,它根本无法畅流自如地淌出清澈的水源,它根本无法豪情万丈地歌唱。他们也许都不知道,今年,西南正在闹旱灾,土地龟裂,粮食颗粒无收,人们忍饥挨渴,在漫天狂沙飞舞的天空下,备受煎熬。他们也许都不知道,今天是3月22日,是世界水日。

水的命运

上一篇: 第一次当主持人 下一篇: 迷人的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