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假如我是老师

假如我是老师

更新时间:2024-04-28 07:34:51

假如我是老师

假如我是老师

江雯雯

说起老师,大家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循循善诱、以身作则”等成语。“老师”这是个多么神圣的词语啊,而我也十分敬佩老师这个伟大的职业。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不会在课上批评学生,而是在下课的时候,把犯错的同学找到我身边,让他明白错误的严重性,告诉他下次这种错误不能再犯了。这样既不会伤害到他们的自尊心,同时也让他们明白其中的道理。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会以身作则,要求学生做到的,我自己首先做到。比如我让他们守信,答应别人的事情要说到做到。而我自己应该先做好榜样,答应学生的事也要说到做到,让学生信任你。让同学们深知信任和被信任的好处,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会把家庭作业布置得很少,而且所有作业尽可能都在课上完成。这样放学之后,就可以尽情地玩耍,在书海里自由遨翔,写作文时可以积累很多好词好句,让同学们感觉学习不是应试教育,从而提高对学习的兴趣,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基础。

虽然这些是我个人的一些想象。但我相信,只要我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名老师的话,我会将这一切变成现实。

上一篇: 沙狂舞了一场 下一篇: 假如我是一只白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