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仙人掌

仙人掌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4:44

仙人掌 甘肃临泽 曹庄小学 赵艳艳 今天,去理发店理发,我看见窗台上有一盆仙人掌。

仙人掌

远看,好象是长满青苔的石头矗立着;近看,原来是一棵肥壮的仙人掌!它的叶子上面长着许多白色的刺,如果你不小心被刺了,你可就要吃点苦头,它要深入你的肉里。身上的刺可是它主要的武器,这也警告人们:“只可以观赏,不可以触摸。”

仙人掌还有独一无二的特点:只要有土,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可以生存。

我家也养过仙人掌,仙人掌长了很多的硕叶。妈妈嫌它长得不好看,用木棍把它的“枝叶”都打了下去,只留下一个主干。可是不几天,它又长出了许多“枝叶”。

仙人掌还有许多用处。它可以治病。记得三年前的那个寒假,我得了腮腺炎,肿了起来,脸好像是个包子,还非常地疼。妈妈把仙人掌的刺拔掉,把它碾碎,给我敷上,不几天就好了。它还可以治流鼻血。那次我鼻子流血,怎么弄也不管用。妈妈把仙人掌熬成水,给我喝了,不一会儿就止住了。

我喜欢仙人掌,因为它有着不屈不挠的生命力,它给人带来许多好处。 (指导老师:张丽红)

上一篇: 我和小鸟 下一篇: 有趣的课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