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成功与喝彩总是结伴而来-刘路奕

成功与喝彩总是结伴而来-刘路奕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8:00

成功与喝彩总是结伴而来-刘路奕

成功与喝彩总是结伴而来

刘路奕

两年前,我经历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磨练,也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喝彩,使我至今难忘,永远刻在我的人生史册中。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老师让我去考级,我像一只欢乐的小兔子,带着兴奋和愉悦坐在车上。妈妈告诉我,你只要通过考级,可以获得“全国音乐考级”证书,我就请你吃肯德基。那时,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到了那里,每个从考场里走出来的大哥哥大姐姐都是愁眉苦脸,好像一点儿也不高兴。顿时,我脸色苍白,感觉自己脸部肌肉绷紧,心跳强烈加速,都快跳到了嗓子眼儿。万一我没有通过,不但表示我背谱没有到位,还可能会遭到妈妈的“超声波”干扰。想到这儿,我不想要肯德基,不想要证书,只想立刻销声匿迹。

当点到我的名字时,我差点哭了。当我看见妈妈用那充满期待的目光看着我时,我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我走进了房间,把简历交了上去,用苦笑冲着监考老师点了一下头。接着,我开始了演奏,我感到手指非常软弱无力,稍不留神,弓子就会脱落手心,掉到地上。当监考老师冲着我笑时,我又充满了信心,自己越拉越有劲,越拉越有信心,我用坚强的毅力补满了自己心中的空虚。老师的微笑给了我勇气和力量,我成功地拉完了整篇曲谱。老师听完时,鼓掌了,我笑了。不再是苦笑,而是发自内心的微笑。我心中充满了自豪,仿佛全世界都在为我喝彩!

那天,我没有向妈妈吵着吃肯德基,因为我明白:如果你在做那件事之前,只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之后,成功肯定属于你。

那天,成功伴随着喝彩而来,我沉浸在幸福和喜悦之中。

指导教师 崔梅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