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献给母亲的歌

献给母亲的歌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2:00

献给母亲的歌 风过无痕,湖面上却留下涟漪;曲过无痕,思绪却留下回忆。母亲啊!母亲!你流逝的每一刻,就是我走过的每一步 童年的记忆总停留在音乐的世界里,母亲的每一首歌,都振动了我的耳膜,那么耐人寻味,带走了我如丝般的孤独和伤心,记住的也只是那优美的旋律,童年的时光就像一首儿歌欢快而稚嫩。 在燕子又飞回来的时候,我已经牵着母亲的手一步一步地去学校,母亲用青春而又靓丽的手帮我整理书包用欢快的歌声陪伴我去学校,在歌声中,书包变得沉重,心中带着希望,一路走来,青春在萌发,时代在召唤。 路已经越走越远,母亲脸上也出现皱纹,母亲也开始变得沉默,我的烦恼也来了,记得学自行车的时候,我骑上就摔摔了在艰难的爬起来,腿上早已伤痕累累,但却看到母亲默默的站在一旁,手在微微的颤抖,皱着眉头。我心想为什么不来扶我。后来,我明白了,在我飞快的骑着单车时,才想起自己当初是多么坚强,多么勇敢,要感谢母亲!让我学会了坚强。 如今,母亲又有了丝丝银发,又多了一些难看的皱纹,不过母亲又生了一个妹妹,母亲又唱着哄人睡觉的音乐,那种音调,使我如梦初醒,让人思索,让人寻味,回荡在耳际,母亲啊!母亲,你每根根皱纹和白发,换得了我走向生活的每一步。有一种感觉叫幸福,有一种默契叫心照不宣,有一种思念叫绵绵不绝,有一种爱叫大公无私,今天在这个寂寞的夜,有一位小男孩在歌颂他伟大的母亲,同时也对全天下的母亲上一声感谢!

献给母亲的歌

上一篇: 老师像妈妈 下一篇: 装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