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难忘的“历险

难忘的“历险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7:09

在我的小学生活中,发生了许许多多伤心、烦恼和愉快的事。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在新纺走天桥时那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面。

难忘的“历险

记得那天,风和日丽,我们全家去新纺的新溪土菜馆吃饭。爸爸见时间还早,就带我去走一走新纺的天桥。

一路上我心想:一座桥有什么好走的。可是我一到桥边,我的心就立刻悬了起来:这可不是一座普通的桥,它架在两座山之间,高几十米,宽才一米多,而且两边都没有护栏,桥的下面是一条潺潺流动的河流。听爸爸说,建这座桥是为了山里的人出入方便。

我从小天不怕,地不怕,过这座桥应该没什么问题。我尝试着往前走了几步,顿时觉得头晕目眩,双腿发抖,连忙退回去,任凭爸爸怎么劝说,我都不肯再迈一步。爸爸见我劝不动我,就对我说:“你在这儿待着,我走给你看。”只见爸爸在桥上健步如飞,好像走在平坦宽阔的马路上,不一会儿,就走了一个来回。看着爸爸轻松自如的样子,给我增添了不少信心,我终于答应爸爸在他的保护下过一次天桥。

有了爸爸的保护,我的胆子大了许多,我迈着稳健的步子向前走。走到桥中间时,我无意中看了一下桥下,看着哗哗流淌的河水,我的心慌了,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悬崖峭壁上,头上直冒冷汗,双腿像灌了铅似的,提也提不起来。爸爸看见我这种情形,扶住我,说:“眼睛朝前看,把桥想象成是一条马路,你就不会害怕了。”我按照爸爸的话去做,果然轻松了许多,继续迈着步子向前走。不一会儿,我离岸边只有一步之遥了。

当我的双脚踏上岸边的土地时,我长长地松了口气。回头再看那座桥,,真不敢相信自己是从这么悬的桥上走过来的。

这次“历险”给我的小学生活又增添了难忘的一笔。

上一篇: 敬爱的老师 下一篇: 电脑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