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青春的内涵

青春的内涵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9:08

青春的内涵“时尚的服装,美丽的容貌,年轻的脸庞,强健的身姿,不羁的言行。这就是青春吗? ”我仰头问上帝。“不只是这些。”上帝温柔地说。“那是什么? ”我追问道。上帝慈祥地笑了:“由你自己去寻找答案吧!找到了回来告诉我。”青春到底是什么呢? 带着疑问,我化作一只云雀飞向大地。我飞到刚钻出土地的小草身旁悄声地问道:“青春是什么? ”小草抖动着修长的身躯答道:“青春是活力,是蓬勃,是一种努力发展自己的力量。”我点了点头,向前飞去。我飞到一位博学多识的学者身边问他:“什么是青春? ”学者扶了扶眼镜,用深奥、低沉的声音对我说:“青春是智慧,是学识,是‘学富五车,才高八斗’的充实和满足。”我点了点头,告别学者,继续向前。我飞到一位正欲攀登千年积雪高峰的运动员身边问他:“什么是青春? ”运动员双眼熠熠生辉,用有力而饱含激情的声音说道:“青春是敢于战胜胆怯的勇气,是勇于冒险的精神,是坚信自己必胜的信心。”我敬佩地看了看运动员,继续向前。夕阳西下,云霞散乱地铺满天空。公园里几位老人正精神饱满,一丝不苟地练着太极拳,莫非他们也有青春? 我飞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肩头,问他:“青春是什么? ”老人朗声笑道:“青春是年轻的心,不老的精神;只要你心不老,你就永远拥有青春!”老人矫健的身姿,灿烂的笑容与漫天绚丽的云霞相定格,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我告别老人,振翅高飞,心头有一种说不出的激情。我飞到上帝身边对他说:“青春不是粉面桃腮,不是朱唇红颜,也不是灵活的关节,而是坚定的意志,丰富的想象,饱满的情绪,是荡漾在生命甘泉中的一丝清凉。”为了春之绿意盎然,为了夏之阳光灿烂,为了秋之硕果深沉,为了冬之飞雪清纯,为了你我胸中崇高的家园之爱恋,让我们把握自己,迈向青春的辉煌。

青春的内涵

上一篇: 我和爸爸 下一篇: 一顶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