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和妈妈扣“元宝”

我和妈妈扣“元宝”

更新时间:2024-04-28 09:53:11

星期日,我和妈妈玩了扣“元宝”。你们一定会问什么是扣“元宝”呢?“元宝”是三角形的,这是妈妈小时候很喜欢玩的游戏。以前妈妈她们用烟盒外面的包装纸折,可现在就不一样了,直接用纸折就行了,上面写着兵、勇、吏三个字。兵和勇是士兵的意思,吏就相当于现在的警察。

我和妈妈扣“元宝”

“元宝”有两种玩法,一种是扣“元宝”,另一种是煽“元宝”。煽“元宝”是要用手给“元宝”以风力,把“元宝”反过来。由于我力气不够大,所以煽不动,我们就改玩扣“元宝”。扣“元宝”是把“元宝”一字排开放在沙发上,把手蜷成一个半球形,手心中间是空的。我们用石头剪子布的方式决定谁先扣“元宝”。最后我和妈妈谁也不让谁,直逗得我和妈妈哈哈大笑。爸爸说妈妈像一只大母鸡带着一只小公鸡在玩。刚开始玩的时候,我每回都输,后来赢了几回,再后来是妈妈百战百输,有一次我居然只剩一个没扣走,其余的都被我扣走了,妈妈一个没捞着,我却拿到了29个,最后我获得了决定性的胜利。

不知玩了多少次,妈妈最后胳膊疼得直叫饶。我觉得妈妈太可怜,就饶了她。可妈妈答应我,考完试还会陪我玩扣“元宝”的。

深圳市育才四小二年级(2)班 夏灏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