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一弯腰的美丽

一弯腰的美丽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0:27

今天看见两幕很细小、很平凡,但是又很特别动人的场景。

一弯腰的美丽

早晨,刚刚进校,车棚里遇到李维忠校长,彼此问候了一声,其实在这样寒气逼人的早晨,真的很需要这样一份言语的温暖。后来看见他手上抓着两张纸片,黑乎乎的。很诧异,他又笑了笑说:“不知哪个小家伙不小心丢下的,唉”,看看他远去身影,心里又是一阵温暖。

大课间后,喧闹的操场渐渐安息下来,在安享着刚刚充满生机的蹦跳和快急飞扬的笑声。一张洁白的纸片却不适时宜地侵扰了它安宁的梦。纸片随着风由北向南,时急时缓时而贴地而滚,时而凌空翔飞,像蝴蝶吗?没有那份优急,像落叶吗?没有那份恬静。

一个身影顺着它运动轨迹疾走而去,好不容易才逮住了这淘气的“小家伙,”轻轻拈在指间,走去,原是张秀华校长。擦肩而过听他轻叹一声:“风大了,又开始作怪了。“瞬间感到那些散布于草丛间而落隐暗处游丝般的雾迹,一消而散,今天天气真好。

真好,三张纸片看到两颗宽容的心,看到两个躬身亲为行的人,“君子求诸己小人求诸人,躬自厚而薄责于人”,很多时候,一个不经意间的弯弯腰,动动手的效果比那些声色俱厉的训诫慷慨激扬的宣讲更具有说服力。

就这轻轻地一弯,领导的形象在教师心目中分明更加高大。而那些整日里目不斜视趾高气昂信手指点江山之人那又如何?

校园舒适淡雅的环境需要这样的弯弯腰,其实呀,生活中工作中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轻轻一弯……

上一篇: 我家来客人了 下一篇: 牵手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