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院

小院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6:30

说是小院,倒不像小院,因为它有花有草,有参天大树,有鸟叫虫鸣。站在院子里,就似乎进入了一个幽静又热闹的世界。 

小院

地上一丛又一丛的野草抖动着那长毛的叶子开出一朵又一朵黄色的小花,没有招来蝴蝶和蜜蜂,却飞来一群小小的甲虫,草丛里,像金龟子,蜗牛等小虫不计其数,蚂蚁与西瓜虫战斗更是百看不厌。 树下是虫子的天堂,树上就是鸟儿的乐园了。 瞧!那树中蹦跳着的,不是一只麻雀吗?嘻……还不止一只呢!那棵40年的大树上传来一声鸟叫:“咕——咕”,另一棵树上立刻有了回音:“咕咕咕……”。接着又是一声“咕”。回音不时的传来传去。它们一直交谈着。有一只蜻蜓在空中呼地闪过,立刻引来两只麻雀的追啄,它们在树叶从中穿梭,真看不出树叶们是在帮助这只小小的昆虫免受天敌的危害,还是在阻击麻雀的追来。 

小院,说大就大,就小就小。每一片树叶都是一棵大树,上演着一个个故事,每一朵花都是一个花园,装点那无边无际的森林。小院是那么的大!小院又是那么的小,它只是几棵树和几棵草的结晶,只有一群让人厌恶的虫子,和几只喳喳叫的鸟儿,可是,小院又是那么美。

上一篇: 吃臭豆腐 下一篇: 今天我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