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中即景

雨中即景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9:13

傍晚的天空,是一种金紫色的艳丽,火红的晚霞为天空抹上一笔浓艳的色彩,真美!

雨中即景

我站在阳台上,独自欣赏夕阳的美景。忽然听见爷爷房中传来几声窸窣的响动,爷爷中风刚好,腿脚不灵便,我忙跑过去扶他。

爷爷一点一点挪动着脚步,缓缓沿着走廊往奶奶的房间走。听到对面也传来响动,才发现,原来,奶奶在妈妈的搀扶下,在慢慢地朝着爷爷的方向走来,眼中噙着泪花,嘴里不断呢喃着:“老头子,老头子……”

爷爷和奶奶都老了,头上有闪亮亮的银丝和深刻的皱纹,那些都是岁月沉淀下的痕迹。十几天的想念,汇成一股强大的力量,牵引着爷爷奶奶向前走。我看见,在黯淡的光线中,爷爷的眼睛变得明亮,嘴角溢出一丝笑意,眼角的鱼尾纹像绽开的菊花,一双苍老的手用力向前伸着。

近了……更近了……两双饱经风霜的老手终于握在了一起,无声无息地传递着脉脉温情。

眼前的景物渐渐模糊,抬手,触到一点微微的凉意,才意识到泪水已浸湿了面庞。

两人的影子在如火的夕阳下,拉得很长,很长。爱与亲情在彼此的心间传递。

窗外,飘来清晰的歌声:“牵着你的手,一直走到最后,这一刻怎么回头……”

爷爷奶奶就这样静静地站着,似两尊恒古的雕塑,在彼此眼神的交汇中,无声的诉说着爱与亲情的意义。

爷爷奶奶手牵着手,走过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从青丝到白发,从年轻到衰老,一直一直,走下去。

尽管爷爷奶奶都已经衰老,但他们的心却不像外表那样。他们的爱,伴着呼吸起伏,情不自禁,让人眼角发烫。

看着爷爷奶奶目光中的温暖,我这样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