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状物 > 荷花

荷花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1:32

荷 花

荷花

我的名字叫荷花,也有人叫我莲花或水芙蓉,白白的莲藕是我的根状茎,横在池塘底部的泥土中,茎上有许多节,节上长出叶柄和花梗,伸出水面,圆盾形的菏叶有的直径能达到90厘米。

我和我的伙伴生活在池塘里,一阵微风吹过,我和伙伴们你挤我一下,我挤你一下,大家争先恐后的把头伸向天空,希望能够多吸一口夏的凉风。风停了,我和伙伴们静静的站着,一只蜻蜓悄悄落在我的头顶,弄的好痒好痒,我使劲摇了摇头,蜻蜓飞起来了,又落到另一个伙伴头上,他也使劲摇了摇头,可这次蜻蜓没有飞走,我的伙伴摇头晃脑,可蜻蜓就是不飞走,伙伴的鼻子都要气歪了,我高兴的笑出了声,其他伙伴也笑出了声,水里的鱼儿们也纷纷探出头想看个究竟,看到此景也都高兴的笑了,大家的笑声传出很远,笑声惊起了蜻蜓,哦,原来小蜻蜓飞累了,睡着了,这时她打着哈欠飞走了。

天色渐渐暗了,我和伙伴们渐渐进入了梦乡。

西关街小学四年级二班 刘祯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喜欢吃西瓜——王欣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