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看《我爱你中国》后感

看《我爱你中国》后感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1:30

9月1日又到了,是开学的第一天,中央电视台播出了《开学第一课,我爱你中国》爱,一个充满了微笑的字眼儿。爱是一种分享,是一种力量,是一种承担,更是一种荣耀!在第一节课中,于丹老师讲到:“爱不是索取而是给予。分享爱,才能体现出爱的最大化。分享是一种法则。”是的,记得在一本书看到这样一句话:两个人分担一份痛苦,它就减轻了一半,两个人分享一份快乐,它就变成了两份。我曾问过自己“爱是什么?”我仰望着天空,忽然脑子里蹦出一句话:爱需要随时伸出你的双手,时刻准备接住前面危险的人。第二章的主题是:爱是力量。在这一章节中,功夫之王——李连杰也来到了现场。他大声而又庄严的对我们说:“爱是力量,时无限的。世界上最厉害的武功不是一些招术,而是微笑。”微笑?你也许会感到很奇怪,但是你仔细想一想。当你对一个十分生气的人微笑一下,他的气就会消掉一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每个人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还怕没有爱吗?爱是一种承担,马鹏飞是一个只是13岁的孩子,却要撑起一个家,在他8个月大的时候,他的父母双双离去,只剩下他与他的奶奶相依为命。看了他的家庭背景后,我感到我很幸福。每天放学,不用做饭,回家还可以吃到可口的零食,然后安心的做作业。而马鹏飞,他家离学校有4公里多的路,回家要给失明又患有糖尿病的奶奶做饭,为奶奶吃饭,陪奶奶散步才能做作业,一会儿又要烧水,每天早上5点就得起床,做家务。我与他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我感受到了:生活是一种挑战。虽然我也经常做家务,但是看到他的事情后,我更要多为妈妈承担一些家务,爱是一种承担!爱也是一种荣耀,当神舟飞船陆续飞上太空时,我们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一位藏族老人每天都要升国旗,降国旗,没有升降的旗杆,她就用竹竿代替。一晃眼,45年过去了,这位藏族老人也从年轻到年老,她每天坚持,每天把国旗升起来,降下去。她的事迹,让我们感到很骄傲,爱是一种荣耀。人民在进步,祖国也在进步。我们中国人要自强不息,我们青少年一代,要树立远大理想,爱让中国更美丽!

看《我爱你中国》后感

上一篇: 假如我是校长 下一篇: 我家乡的小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