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感动中国的力量

感动中国的力量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2:28

感动中国的力量我们知道谁是最可爱的人,最危急的时刻冲向前的总是你们——“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个响亮的名字就是老百姓最信赖的保护神!天崩地裂也挡不住你们的脚步,绿色的军衣给灰白的废墟带来了生命之春。其实你们也是血肉之躯, 你们也只是一群十八、九岁的孩子, 可你们却有着钢铁之魂!你是那么年轻,如果不是你穿着一身绿军装,我真以为你就是隔壁的大哥哥。可是你怀里却抱着一个六七个月大的婴儿。婴儿戴着一定红白相间的帽子,穿着红色格子外套,仰着粉嘟嘟的小脸冲你笑呢!他不知道他的父母已经在地震中遇难。孩子的童真,让你暂时忘记了连日救灾的疲劳,你也咧开嘴笑了。你们两个,我看着你,你看着我,多么亲密,如同血脉相连的亲人! 我们无法拒绝自然的灾难,自然的灾难成就了人间的温情!你是一名年仅19岁的小战士,强忍疝气带来的巨大痛苦,坚持连续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肚子痛得实在忍受不住的时候,就用皮带紧紧地压住痛处,坚持抢救运送17名群众,终因过度劳累导致大网膜穿孔,晕倒在山路上。我们无法挽留逝去的生命,逝去的生命激发了无尽的勇气,多么想向你深深地敬个礼,可爱的子弟兵大哥哥!5月13日,四川绵竹。一所学校主教学楼坍塌了大半,100多个孩子瞬间被埋在了地下,数名战士在废墟中刨出了十几个孩子和三十多具尸体。正在抢救时,废墟因余震和机吊操作突然移动,随时可能再次坍塌。消防指挥下死命令,所有人员马上撤离,待稳定后再进入。但随即,几名战士大叫还有活着的孩子,转头又要往里钻,另几名战友将他们死死拖住。突然,你,一名刚从废墟中带出一个孩子的战士,跪了下来,大哭:“求求你们,让我再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我们无法摆脱泪水的侵袭,泪水的侵袭述说了人性的真谛!说不完的英雄,说不完的悲壮,说不完的英勇的感人故事!是你们在乌云中冒险飞行,在不允许的条件下勇敢地跳伞,用自己的生命换取百姓的生命;是你们毫不犹豫地爬进随时可能倒塌的危楼,毅然钻进随时可能坍塌的废墟 ;是你们在黑暗中,一次次地扒开生还的希翼,生死间,一个个生命被你们的双手托起!中国军人,是感动中国的力量!

感动中国的力量

上一篇: 猫狗之战 下一篇: 冬子的童年,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