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考试三部曲(二)

考试三部曲(二)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3:10

“好,现在开始考试。”那个皮肤较黑的老师拆开了包着卷子的信封,喊来了班长宋词发卷子。卷子发到我手上,我立即翻到反面看作文。“哎哟,幸好这个作文不太难,可是······的确,作文很简单,以《家庭给我的——》写一篇作文,这有什么难?就写《家庭给我的温暖》算了。虽然标题明明白白地标着“不少于450字”,可一页半的横线是吃素的吗?我头皮一阵发麻,把卷子翻过去。姓名、考号、班级,好,都写齐了,考试开始。第一题看拼音写汉字不怎么难,可是······乖乖,都是容易错的!第二题选读音也不在话。第三题就有那么点难,不过还好平时我读的书比较多,小小迟疑后又“刷刷”写下去。考试总会碰到难题的,何况期末考?这不,迎面杀出个“程咬金”,我遭到老师平常说的难题——改句,“国庆阅兵历来被人们是展国威、扬军威的最佳方式。”(改变句序,保持句意不变)。看似简单的题目其实暗藏“杀机”。可怜我的小脑袋,愣坐半天才冥思苦想出来。还不知道是不是对的,下一题写一个拟人句就容易多了。基础题完成了。再等待我的就是阅读题了。文章是《奔跑的小狮子》,嘿,还不是挺难,高兴劲没维持多久,最后一道题——作文,又跳出来了。“吴婉,相信自己,你很棒,你一定会把作文写得很好的!”我在心里暗暗给自己打气······大概写作文花了半个小时吧,应该快下课了,我不大仔细地把所有题目看了一遍,终于心安理得地轻松起来,说实话,我对这次考试应该是很有信心的,作文写得很长,扣的分应该不会太多,其他题也还可以。等待着收卷······卷子收上去,现在是下课时间,班上一片互问答案的声音······又考试了,这次是数学,卷子在我手里时,我匆匆浏览了一遍,依旧写上姓名、班级、考号,又写起卷子了,好像每年的数学考试卷子都很简单,这次也一样,可我总是考不到满分,这次无论如何都要创记录!“谁出的卷子,这么简单,”同桌小声地说,“是不是拿错卷子了呀?”我微微一笑,和他有同感。数学考试很顺利,但是有一点令我痛恨至极,监考老师抽烟!为什么令我痛恨呢?因为我坐在第二组第一排第一个,正对着那根烟!我家也有烟民——老爸,可在家还可以制止爸爸,可这里是学校,我就算有一百个胆子也不敢站起来,说:“老师,请你不要抽烟了。”没办法,只得继续受苦。这次考试我可真是细心啊!拿着计算机摁了又摁,有关园的画了一个又一个图,这样就万无一失了!不过在细心的时候,我也不时捂住口鼻······一上午终于过去了,我却感觉像过了漫长的几个世纪,回家一定要睡觉,睡个好觉,做上几个美梦,睡成一头猪,一头白白胖胖的聪明猪······

考试三部曲(二)

上一篇: 开学了 下一篇: 观察蒜苗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