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考试,我真的感谢你

考试,我真的感谢你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9:15

五年级魏书豪

考试,我真的感谢你

考试是过五关,斩六将。考试不是去商场,不比尔虞我诈;考试不是上战场,不比武器的精良;考试是到竞技场中去比智慧、比知识。

四年的小学生活我就已经过了百八十次的考试,在考场上就像三军过独木桥,在考场上就像千军万马全力以赴,在考场上刀枪棍棒比比皆是,尸横遍野,面对难题,我大动干戈,对它开膛破肚,剥皮抽筋,大卸八块,直捣黄龙,无胜不归。

虽然考试免不了劳累,但有了考试,我掌握了更多的,巩固了许多基础。

可爱的考试也有不可爱的地方,考试,几多欢乐几多愁,考语文我心中有数,六十分小菜一碟,七十分不在话下,八十分轻而易举,九十分招手即来,九十五分三五十日串串门。考数学我小心谨慎,六十分唾的可得,七十分司空见惯,八十分牛角上挂根草,九十分可望不可及,一百分打三年级起无缘相见,至于英语老师更是对牛弹琴,可惜我这小牛犊视而不见,充耳不闻。

考试的分数让老师、父母忧愁不已,不过考零分我可从来没想过,回回我考回的分数总是让师长、父母眉开眼笑,啧啧称赞,尽管我数学不行,这一切多亏了考试。

考试,我真的感谢你!

评:叙述语句挺好,都是精彩叠出,且有不一般的记忆力、领悟力,把学过的东西都能信手拈来,可全文的具体例子不是很到位,总体很好。

上一篇: 这 就 是 我 下一篇: 快乐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