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的同桌

我的同桌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0:17

自从我背上书包成为一名学生后,我有过许许多多的同桌,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我现在的同桌——宋明绅。他虽然相貌平平,但他却有颗金子般的心。记得有一次,刚到校,看到黑板上老师留了早自习作业,想快点写,但笔袋却找不着了,于是我把书都掏出来,翻了个底朝上,也没发现笔袋,“这可怎么办,没有笔袋,就写不了早自习的作业,写不完早自习作业,老师会批评我的”。想到这,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你怎么了,看你急的那样?”我的同桌宋明绅问。“我的笔袋不见了,准是昨晚写完作业忘记装了,这可怎么办,这可怎么办?要是写不完作业,老师会批评我的。”“没事的,不是有我呢吗?给,用我的写。”说着,就把他用的笔递给了我。“那你怎么办,难道你不写了吗?”“没事的,我这还有一只呢。”“那可真的谢谢你了。”“可别客气了,我们是同桌吗,要是再客气,可真的写不完了。”于是,我们俩一起把早自习的作业写完了。记得还有一次,我们在操场上玩,就听见离我们不远处有个小弟弟在哭,我们循声望去,原来是那个小弟弟摔伤了,膝盖都擦破了,直流血,宋明绅二话没说,就跑过去,搀着那个小弟弟向校医室走去……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这就是我的同桌,他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我的同桌

上一篇: 人口密度 下一篇: 野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