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心中的四好少年

我心中的四好少年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7:29

做一名品格优秀的学生是我们少年儿童必备的条件。在我经常会想起老师在教我们学习,教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想做四好学生的我们还需要努力,所以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一、有健康的身体和开朗的性格好学生应该要有健康的身体和开朗的性格。健康的身体是学习、工作、生活的本钱,学生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发挥自己的价值,才能为社会服务。相反,即使学习成绩优秀,眼睛高度近视,体质较弱了,那么将来干什么工作多都不会适合。同时,开朗的性格和学生的学习,生活,交友,密切相关。只有性格性开朗,生活和学习才会快乐。二、会学习1.既是好学生,所以要学会的四个学习主要环节:预习,听课,复习,作业。必须做到:课前预习充分,听课认真,复习及时,作业独立。2.及时整理听课及学习笔记。掌握了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学习取得好成绩就不是一件难事。3.有良好的习惯。习惯是在长期的环境中逐渐养成的,习惯对影响着一个人的一生, 良好的习惯有助于个人的成功。 如果没养成好习惯, 就可能导致一个人行为偏差或前途黯淡。要改掉一个坏习惯,需要花费许多的时间和精力。所以养成一个好的习惯是非常重要的。综观事业有成的人,从学生开始都有良好的习惯,如喜爱阅读,做事专心,作息有规律,喜欢运动,有礼貌等。良好的习惯对学生的学 习与成就而言, 有着重大的影响。三、有社会责任感 学生也是社会中的人,在学习过程中也应该对社会负责任,具有爱心。在学校具体表现:爱老师,爱同学,爱集体,爱劳动。同时能够积极参与社会,学校的公益性活动,将书本中的知识转化成服务社会,用自己的行动去服务社会。2008年的汶川地震,对我们都是一个考验,在学校组织的一系列活动中,多数同学参与积极,用各种行动表现着自己的爱心,表现出极强的社会责任感,我认为他们都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让我们共同协手努力,向四好学生行进。

我心中的四好少年

上一篇: 这就是我 下一篇: 游凤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