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绿色的希望

绿色的希望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1:22

咚咚咚,楼梯上传来一阵轻快的脚步声。我打开门,小表弟已经站在门口了。表哥,你看,这是我们老师布置的绘画作业-《我家门前》。我画得怎么样?说着,他踮起脚把手中的画高高地举到我的面前。我接过一看:一排高高的楼房,宽阔的马路上密密麻麻地爬满了汽车,远处一个大烟囱排放出浓浓的烟雾,把天空熏成了黑色------我不禁皱了皱眉头。怎么?我画得不好吗?不,不是的------只是,怎么没有一丝绿色呢?这可是我对着马路画的,我家的门前就是这样的嘛。小表弟撅起嘴巴委屈地说。

绿色的希望

晚饭后,我和小表弟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节目。电视里正播放着一条关于环保的公益广告:灰色的天空下弥漫着滚滚浓烟,地上到处都是垃圾,人们带着放毒面具匆匆赶路------表哥,他们为什么带面具呢?小表弟疑惑不解。因为污染太严重了,又没有树木净化空气,空气里的灰尘太多,人们不得不随时戴好防毒面具,以免吸入脏空气。我说。那么,我们以后也会戴面具吗?那样做事多不方便呀。小表弟总是喜欢打破沙锅问到底。这------我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那么,如果我们从现在开始多种些树,就能净化环境了吧?小表弟昂头问我,眼睛里放着光,我使劲点了点头。

过了几天,小表弟又来我家了。他一进门便拿出几棵小树苗。表哥,我们把它种起来吧,它们很快都长成高大的树了,我们就不用戴面具了。说完便拉起我向楼下跑去。我们一起挖坑、种树、浇上水,忙乎了一阵,小表弟的小脸已经通红,额头上已经挂满了汗珠,稚嫩的小手也磨出了小泡泡。可他一点也不在意,满脸写着喜悦和希望。

晚上,小表弟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他手上还握着一只绿色的小蜡笔,桌子上放着他的画:到处是绿色的树木和草地;天空是蓝蓝的,小鸟在自由地飞翔;远处有几个小朋友围着一棵大树在快乐地游戏------画的上方写着几个歪歪扭扭的字:绿色的希望。

就读学校:中山市育英学校

所在班级:四(2)班詹育浩

上一篇: 运动达人 下一篇: 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