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海边那片榕树林

海边那片榕树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3:06

海边那片榕树林

海边那片榕树林

我和妈妈、爸爸来到海边游玩,海边有许小朋友在捡被水冲上来的贝壳。宽阔的沙滩上满是晶莹、细小的沙子,也许小朋友在玩堆房子的游戏。海风起伏,波掀浪逐,犹如海中的精灵在嬉戏 。只见那蔚蓝的海面上荡漾着一圈圈粼粼波纹,飞溅出一朵朵金色的浪花。

海滩边上有一大片榕树林,这片榕树林是鸟儿的天堂,清晨的时候小鸟在枝头快快乐乐的跳舞.歌唱,傍晚的时候,成群结队的飞回家睡觉。

关于这片榕树林的来 历,传说三十年前,这里有一个渔村,走进这个渔村,村里的路凹凸不平。每家的屋顶是用树叶做成的,墙是土做成的。这里的村民都是靠打渔为生,这个村里有一对母子他们的生活很清贫,他们家的屋顶是用件像草做的墙是用篱笆做的,除了两张破床,没有一样的东西。儿子为了想让母亲过上好日子就决定外出打工,好多赚些钱养活母亲。

第二天的黄昏,天阴沉沉的狂风大作像要把大树连根吹走,天下起了倾盆大雨,母亲含着泪对儿子说:‘‘你这一去不知道什么时侯回来,你要保重身体。’’儿子眼睛里闪着泪光说:‘‘您也要保重好身体。’’

大海孤零零的在那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当每个黄昏到来时它都会张开双臂召唤流浪已久的小船。

这位老母亲每天都走到村口,爬到山上眺望远方,,每当一个黑影向她走来,她都非常希望是她的儿子,可是每次都令她非常失望。慢慢地这位老母亲渐渐的背也驼了,银丝也爬满了头,脸上的皱纹也越来越多了,耳朵也渐渐听不见了。她越来越老了,过了不久就去世了。

许多年后,一个白发老人跪在这座坟墓前哭泣,他就是那位母亲的儿子。他看见坟墓旁有许多的杂草,他清出了杂草,在坟墓前种上了榕树苗后就离开了。

又过了许多年后榕树苗长大了,榕树愈来愈多,大树紧抱着小树,大海终于召唤回了流浪的小船

上一篇: 春野游记 下一篇: 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