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给妈妈结账

我给妈妈结账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8:48

今天上午,妈妈买了一大袋子鸡蛋,我赶忙跑过去凑热闹。 妈妈见我来了,就说:”小蓉,我来考考你。今天妈妈买的鸡蛋是一斤4元钱,一斤10两鸡蛋,妈妈买了3斤的鸡蛋,那妈妈花了多少钱呢? 又买了多少两鸡蛋呢? “ 我歪了一下脑袋,心中想:一斤鸡蛋4元钱,买了3斤,就是4×3=12元钱。一斤10两鸡蛋,买了3斤,就是10×3=30两鸡蛋。 我想闯过了一关似得对妈妈说:”应该给卖鸡蛋的12元钱,您买了30两鸡蛋!“ ”好,那妈妈再问你,我给卖鸡蛋的50元钱,他应该找我多少元钱呢? ” 花了12元钱,交50元钱,那就是50-12=38元钱。“我知道了,应该找回38元钱!” 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真不愧是我的女儿啊!”我心里美滋滋的,心想:生活中真是处处有“数学”啊!

我给妈妈结账

上一篇: 对不起 下一篇: 我在网上养QQ宠物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