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及时”伞(看图写话)

“及时”伞(看图写话)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7:00

今天上学的时候,天空还是万里无云,但是到了下午放学却下起了倾盆大雨。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小刚赶紧从口袋里取出一块手帕遮在头上准备跑回家。可是,这么一块小小的手帕怎么能挡住暴风雨的袭击呢?小刚在雨中狼狈地跑着。这时,小红正顶着伞向这里走来。当小红看见小刚时,急忙说:“小刚,小刚,快到我的伞下面来。”小刚听了连忙跑到小红的伞下,和她一起回家了。雨越下越大,一把伞已经遮不住他们俩了。小红只好把伞往小刚那边斜了点,不一会儿,小红的半身衣服湿了。终于到了小刚家,小刚对小红说:“小红,谢谢你。你衣服都湿了,进来擦擦干吧。”小红说:“不用了,谢谢你,我妈妈还在家等着我呢。”说完,她就走了。小刚看着小红的身影,心里无比地温暖。名师点评:看了林一洱同学的文章,就能发现他对于记事文章,先写什么后写什么最后写什么的顺序把握得很好。林一洱写文章时做到事情条理清晰、详略得当,把故事的来龙去脉交代清楚,这一点很可贵。但是在连接上下时文能再自然、实际一些就更好了。(学乐中国特聘教师:雷增彬老师)2008-7-29 0:56:00

“及时”伞(看图写话)

上一篇: 苦涩六一 下一篇: 给哨兵叔叔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