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游岳王庙

游岳王庙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7:11

游岳王庙

游岳王庙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岳王庙。我们骑着自行车去,一路上秋风吹落了五颜六色的树叶,像翩翩起舞的蝴蝶。

来到岳王庙,一进门就看见“心昭天日”,我们进了忠烈祠。有一座岳飞的像,上面写“还我河山”。周围壁画上有岳飞的一生,从小立志报效祖国,刻苦练功,岳母给岳飞背上刻“尽忠报国”。长大后离开父母妻儿抗金报国,最后却被秦桧等人以“莫须有”的罪名陷害致死。死时岳飞写下了“天日昭昭”,那年他才39岁,真令人痛心和惋惜!

出了忠烈祠,我们来到岳飞纪念馆。馆内中央有座岳飞的铜像,背面有沙孟海手写《满江红》词和“民族之光”匾.这是一首气壮山河,传诵千古的名篇。表现了岳飞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洋溢着爱国主义情怀。周围也是岳飞的生平事迹。

我们又来到了岳墓,门阙后面上写有“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有两座墓,正中是宋岳鄂王,右边是宋继忠侯岳云墓,还有秦桧等四个千古罪人跪在墓前。

岳飞的高尚民族气节和忠贞爱国精神令我们震撼和钦佩。

上一篇: 快乐过“六一” 下一篇: 军训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