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要使皮鞋变新颜

要使皮鞋变新颜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3:46

在作文班的学习中,我知道了要帮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今天我就要使爷爷奶奶的皮鞋旧貌变新颜了。 爷爷,奶奶, 孙子要为您二老擦皮鞋了!因为有了上两次洗碗和洗菜的经历,爷爷奶奶脸上没有了惊讶地表情,取而代之的是高兴和喜悦。因为我在邹城的时候,老爸经常擦皮鞋,而我常在一旁观看不收门票费的演出。所以我在擦皮鞋这一行中的功底异常深厚。 我把爷爷奶奶的鞋从鞋柜中拿出来,放在地上看了看,哇!上面有好多灰尘、褶皱,都照不出人影了。鞋前面还有一块已经被磨得都成白色了,看到这儿,我脑中不禁浮现出了,每天早上爷爷早早起来买早饭的情景,鼻子不禁有了一丝酸楚。我又拿出鞋油,鞋油是黑色的,国家名牌金鸡的,再拿出刷子,刷子有三面,毛最多的是打光用的,不多不少是刷鞋缝的,最少的是上油的,刷子把是木头的,拿起来感觉非常舒服。 我首先像挤牙膏一样挤了点鞋油,放在刷毛最少的一面。接着,把皮鞋刷刷的刷了一遍,连鞋缝也没放过。然后,晾了大约五分钟左右,最后将皮鞋用刷毛最多的一面擦了擦,打一下光就ok了。 奶奶的鞋就更好办了,因为总结了刚才的许多技巧,所以不出十分钟就擦好了。 通过一次次的体验生活,我想:爷爷奶奶如此辛苦,我一定要听他们的话,帮他们多做家务。

要使皮鞋变新颜

上一篇: 坚强的心 2 下一篇: 童年,不是游戏!